學校簡介

學與教


全校語文政策:初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,增強學生學習效能。初中地理科以英語教授,並開辦跨學科英語,透過以英語學習不同學科知識,增強學生英語能力。為提高學生的普通話水平,初中全面推行以普通話教中文。聘任英文教學助理,推動英語學習。本校積極推展英語話劇、作家講座、書展、閱讀獎勵計劃及朗誦比賽,致力落實「兩文三語」政策。



學習和教學策略:積極推動專題研習、議題探究學習、跨學科教學、英語銜接課程及全方位學習活動,包括安排境外學習課程,藉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。鼓勵學生閱讀及主動學習,提高學生兩文三語及資訊科技能力。於初中積極推行課程統整,開設通識教育科,並於初中跨學科英語、電腦、歷史及化學科設計校本教材。近年更推行議題探究學習及跨學科主題教學,讓學生融會不同學科知識。又透過專題研習培訓學生溝通、協作、研習、運用資訊科技等共通能力。安排親炙作家講座、晨讀樂及廣泛閱讀計劃,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。中、英文科安排閱讀課,教導學生閱讀策略,提升學生閱讀能力及閱書數量,並運用校外資源,推動閱讀。



校本課程:

•  選修科目: 2X 。 學生可於十一個科目選修其中兩個。

•  課程重點:本校初中跨學科英語、歷史、電腦及化學等科目均推行校本課程,由老師團隊設計教學內容。



關鍵項目的發展:透過正規及非正規課程,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良好的公民意識,擴?學生的國際視野。從閱讀中學習:每周兩次閱讀時段,推行初中目標閱讀計劃、設定不同的獎項,每年舉辦親炙作家講座、大型書展及專題書展,增加學生閱讀興趣,並設立家教會閱讀獎勵計劃,鼓勵學生閱讀。初中推行專題研習,培養學生主動學習及共通能力,以便應用於新高中通識課程。我們除了積極提升學生的資訊科技知識和能力,並培養學生用正確的態度運用得到的資訊。學生更可透過校本學習平台進行學習。